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9-0020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2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9-0020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山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2
发布日期: 2022-09-02
南山街道: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3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8月25日

       会议地点:南山街道六楼人工委会议室

       会议主持:阮国慧

       参会人员:街道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及财务报账员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提高财务管理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履职能力。近期南山街道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三资”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及村集体运营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为街道村、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及财务报账员进行财务管理知识方面的培训。

  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局经管科授课,利用ppt形式讲解了关于村级财务相关知识和政策性制度的内容。会议学习资产资源管理、财务公开、及责任追究,围绕村级财务管理过程中频繁出现的问题,对带有普遍性、针对性的案例进行重点剖析。

  随后,街道农经站结合最新财务管理制度从备用金报账制度、转账付款报账制度、工程类报账制度及其他注意事项展开培训并同各村报账员就他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村、社区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财务工作的政策性,有效地提高了业务水平。今后,将积极把所学业务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不断规范村、社区财务管理,确保村、社区财务管理的合法、合理、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