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211-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溪镇狮桥村:用心做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4 发布日期: 2022-11-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211-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中溪镇狮桥村:用心做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4
发布日期: 2022-11-14
中溪镇狮桥村:用心做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9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狮桥村把“学有所用”当做这项暖民心工程实施的落脚点,以满足老年群众“学得了,学得好”的美好愿望。

近日,在狮桥村老年教学点开展了一次高血压病教育活动。兼任老年教学点老师的狮桥村卫生室医生叶青松,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高血压病的病因、危害、治疗方法、常用药的种类及日常注意事项等内容。课后,参加学习的老人们表示从叶医生的讲课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对自己的生活大有裨益。

自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以来,狮桥村以迎合老年人的需求为切入点,在课程的安排上做到合理、高质。同时为让课堂内容更丰富,更易被老年人接受,狮桥村对授课老师也提出了较高要求:一是要讲课方式生动、有趣、浅显易懂,务必做到来了就能听、听了就能懂、懂了就能会。二是要避免同质化,每堂课的内容要相对独立、不重复。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讲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