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11-00020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与法同行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11-00020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与法同行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与法同行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8日下午,宁国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陈瑛走进开发区实验学校,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校园欺凌》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陈主任先向同学们讲解了法是什么、有哪些法,详细阐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生命健康权,受教育权,受保护权,性别、民族、财产、宗教信仰平等权,人格尊严权和智力成果权等方面的内容。

接着陈主任结合当前社会和校园发生的热点新闻案例,以视频播放的方式,向师生阐述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并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法律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提高了个人保护意识。

本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对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维权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