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校园新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11-00018 组配分类: 校园新闻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民族特色运动会,仙霞初中展风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民族特色运动会,仙霞初中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霜降已至,秋日未寒。在这明净的秋色里,仙霞初中运动场上朝气蓬勃,人声鼎沸。1026日,宁国市仙霞初中第27届特色运动会如约而至。

宁国市仙霞初中毗邻云梯畲族乡,特色畲情文化氛围浓厚。毽球是畲族人民传统体育竞技项目,是宁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仙霞初中一直把毽球作为民族特色运动项目纳入到课堂教学和运动会竞赛中,不断继承发扬,推陈出新。在本届特色运动会中,毽球项目分为个人计数踢和团体对抗赛两项。小运动员们动如脱兔,身手敏捷,青春飞扬, 在它们的演绎下,轻羽般的毽球在足尖跳跃,在空中翻飞,在雨中翔舞,宛如跨越千百年而来的精灵,依旧焕发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11月份,宁国市仙霞初中毽球队将代表宣城市参加安徽省少数民族运动会,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运动会历时三天,共有254名运动员参加了12个项目的角逐,全体教师参与了运动会的筹备、组织和服务。这充分展现了仙霞初中师生积极进取、团结友爱、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彰显了学校倡导民族特色,坚持五育并举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