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1-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五个强化”助推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3 发布日期: 2022-11-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1-0000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五个强化”助推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3
发布日期: 2022-11-03
市财政局“五个强化”助推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2-11-03 08:06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直达资金工作部署,积极落实直达资金工作要求,助推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强化财力惠及基层,兜牢民生底线。一是发放符合参保缴费条件到龄人员62444人基础养老金6293万元着力解决老有所养二是拨付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3717万元,切实保证中小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运转。安排学生资助补助经费42万元,补助困难学生523人次。持续保障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三是拨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配套补助8855万元,惠及27万参保居民,有效防止参保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四是拨付城乡医疗救助475万元,惠及特困、低保、贫困等救助对象2.72万余人次,发挥对特殊人群医疗救助托底作用,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医疗支出负担。五是拨付在35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补助资金668万元拨付1349户老旧小区改造及200套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829万元。向701户保障对象发放租赁补贴96万元。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强化财力保障就业,筑牢稳岗平台。拨付1119人职业培训补贴75万元,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搭建企业用工平台。287人获得公益性岗位补贴150万元,兜底帮扶困难人员就业。积极为717名高校毕业生推荐就业见习岗位,补贴资金190万元。针对性提供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帮扶措施,补助补贴资金683万元,补助(贴)惠及909次。

强化财力投入建设 ,铺牢基础设施。拨付中央财政成品油改革增量资金及国省干线资金计1541.5万元,支持国省干线G329舟鲁线11公里大中修、G233克黄线6座危桥加固改造.拨付交通运输专项资金898万元,支持46.7公里农村公路的联网路、硬化路扩面延伸建设。

强化财力投入三农,推进乡村振兴。拨付乡村振兴衔接资金255万元,用于云梯畲族乡传统村落保护暨民族村寨建设项目,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拨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央直达资金1305万元,支持霞西、中溪镇、汪溪和天湖街道办事处实施1.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实现粮食稳产、增产。                                      

强化财力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创业,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98.6万元,惠及市场主体226户。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35080万元,惠企1000余户,有力支持疫情之下企业的正常运转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