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6862350/202211-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国防 / 通知
名称: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2服务不打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8 发布日期: 2022-11-08
索引号: 11341702MB16862350/202211-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国防 / 通知
名称: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2服务不打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8
发布日期: 2022-11-08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2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1-08 15:34 来源: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多亏了你们及时的帮忙,让我这么大年纪在家也不用跑腿就能得到困难补助,真是太感动了”日前,宁国市云梯畲族乡退役军人谢洪祥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刚刚打完山核桃谢洪祥每天忙碌在间地头,无暇顾及其他事宜,可是在采摘山核桃时,儿子谢玉平不慎从树下摔下,造成腰椎压缩性骨折,两个孙女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初中,正是需要重点关照和用钱的时候。老伴去年下半年也摔跤造成脚踝粉碎性骨折,刚刚休养好,就到县城去陪读照顾大孙女了。这两年,家里负担很重,疫情影响又不能出远门打工,家里六口一下子陷入了困难。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千秋畲族村服务站高国忠同志得知谢洪祥一家的情况后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分管领导,这个情况得到了服务站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为他办理60岁农村籍老年退役军人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主动上门为其收集材料、填写相关登记表,并帮他到级退役军人服务代办相关审批手续。

当把市乡两级的退役军人困难慰问金送到谢洪祥手里时候,他连连感谢,感叹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对退役军人真是太好了。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退军人服务站自开展服务帮办、代办工作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积极探索“帮办代办”新模式。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设立专门办公场所的同时,在为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专门退役军人窗口,更加便捷的为退役军人提供公共服务事项咨询和帮办代办服务,当事人无法到场且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帮助群众一站式办理

5+2服务不打烊对于群众有需要的时候群众有呼声的地方,为人民服务都应该要注意去倾听群众的想法,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群众上班时间办事不方便的,或者是有急事,通过5+2服务不打烊方式,让群众可以安心放心。

上门服务暖民心”。有些群众因年纪大、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上门服务”的方式,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做好服务。

宁国市云梯畲族乡退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入街头里巷、田间地头,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最大限度便民、惠民、利民,让退役军人不出村、“不跑腿”就能把事办好

据悉,帮办代办包括优待抚恤、优待证申领创业帮扶、权益维护工作今年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村两级已为退役军人帮办、代办事项160余件,受到退役军人的普遍称赞,也有效带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向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