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11-0001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局长体验走流程 优化服务提质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4 发布日期: 2022-11-04
局长体验走流程 优化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11-04 15:12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局长钟奕辉到市民之家人社窗口,以陪同群众办事和亲自办的方式,体验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全过程。

在人社综合窗口,钟局长主动上前询问正在排队等待办事的群众,经沟通,了解到他是晨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来报备公司承建项目员工参加工伤保险的人员信息。窗口工作人员在收取纸质《宁国市工伤保险个人参保登记表》和参保人员电子信息后,短短几分钟,就完成整个事项办理,并告知企业办事人员,可以通过“三险合一”网办平台进行人员增减。

紧接着,钟局长又走到旁边的一个窗口,全程陪同近日从企业离职的陈姓女士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手续。当问及在人社窗口办事的感受,陈女士表示很满意,说:“现在真的很方便,以前我身边有朋友说交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总是要排很长的队,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如果明年我继续交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都不用到这里来,自己在家就能办,直接在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上缴费。”

随后,钟局长又详细了解了社保卡制卡事项办理和体验事项办理的整个审批流程,并叮嘱工作人员:“人社业务点多面广,涉及企业生产、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综合窗口是实现‘一窗通办’的第一阵地,一定要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把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落实在实效中,体现在细微处。”

体验结束后,钟局长强调,务必在11月底前实现窗口合并办公,持续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