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安徽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1-00055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扎实开展尘肺病病人康复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1-00055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扎实开展尘肺病病人康复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宁国市扎实开展尘肺病病人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宣城市唯一一家承担尘肺病康复站工作的单位严格规范建设康复站、积极探索康复治疗新模式,真正做到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增强患者康复信心。
  一是签约服务,强化激励。与每一名康复患者签订《尘肺病康复患者签约服务协议书》,建立尘肺病康复档案,为签约且能积极完成康复疗程的患者发放礼品,提升患者康复主动性。
  二是全面体检,综合评估。为签约患者免费开展健康体检,邀请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当面为患者查体,结合体检报告进行综合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个性化的康复意见。根据自愿原则,每年为签约患者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三是规范服务,全程指导。配备4名康复专技人员,患者在康复站康复期间,康复技师全程陪同,并按规范指导患者康复,康复疗程结束及时开展康复效果评估。
  四是健康教育,分享经验。邀请市疾控中心健康巡讲专家开展《一"尘"不染,“肺”常健康》专题讲座。举办康复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康复效果较好的患者分享康复经验,提高患者康复信心。
  截至2022年10月底康复站已为55名康复患者签约建档,开展康复训练人1044次、日常生活指导1656人次、健康体检48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