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11-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视频培训宣贯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211-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视频培训宣贯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2-11-01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视频培训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09:49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宁国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视频培训宣贯会,运输海事中心、执法大队从事驾培管理工作人员及我市4家驾培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宣贯解读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等行业政策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相关修订内容,并对深入推进政策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随着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以及行业的不断发展变化,修订后的规定主要有4个方面变化,一是建立备案管理制度,按照国务院关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改为备案管理的改革要求,调整相关制度设计,删除涉及行政许可的相关内容;二是完善教练员管理,明确教练员实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三是规范驾培机构经营活动,要求驾培机构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保障学员合法权益;四是做好与相关法规的衔接,删除了不符合外商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和涉及行政执法程序的重复内容。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行。

下一步, 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做实做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有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全面推动驾培工作提质增效,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切实推动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