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9-0003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耐磨铸件特色产业基地”入选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公示名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宁国耐磨铸件特色产业基地”入选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0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我市申报的耐磨铸件特色产业基地名列其中,这是继国家火炬宁国橡塑密封件特色产业基地后,我市获得的又一“国字号”特色产业基地招牌。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主要支持在细分产业领域创新创业能力突出、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宁国耐磨铸件特色产业基地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5家,有效发明专利381项,累计制定国家、行业标准60余项,建有省级研发平台10个,参与组建国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4个,拥有中国名牌产品1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

市科技局将持续优化基地创新环境,引导基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新产品、新工艺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基地在区域经济和产业中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加快宁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