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10-0010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马村村:“老有所学”建设美好精神家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10-0010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马村村:“老有所学”建设美好精神家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马村村:“老有所学”建设美好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2-10-28 15:07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以来,马村村紧紧围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立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努力建设属于老年群体自己的精神家园,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师资力量。一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挖掘辖区有特长的党员同志在村开设课程,让党员同志利用自己特长,讲好红色故事、宣传政策思想,凝聚老年群体共识,激发爱国情怀。二是招募优秀“乡土人才”在老年学习点任教,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开设广场舞、养生、唱歌等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特色课程,丰富老年群体的文娱生活。

  合理利用资源,拓展学习阵地。一是“一室多用”避免资源浪费,将远程教育站点作为红色电影观看、健康和农技知识科普场所,将“远程教育”与“老有所学”有机结合,实现“1+1>2”的效果;将阅览室、心理健康室等积极向老年群体开放,提高活动室使用频率,更好地为老年群体做好服务。二是增设活动场地,开辟“老有所学”专用活动室,配备围棋象棋桌、电子琴、跑步机等器材;在辖区自然村内增设健身场所,配备健身器械,一方面有助于丰富课程形式,另一方面实用价值高,得到了老年群体的喜爱和支持。

  多种宣传手段,扩大服务覆盖面。一是采取“线上”宣传,通过村民信息群、朋友圈、电话联系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二是采取“线下”宣传,通过印制“老有所学”帆布袋、发放一封信、“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无死角”的宣传,不仅招募学员60余名,同时也吸引了一批非学员前来参与课程,切实扩大服务覆盖面,让更多老年群体受益。

  今后,马村村老年学习点将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根据老年群体的兴趣爱好举办各类文娱活动,全面提升老年学习点的办学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建设美好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