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210-0007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率队赴港口镇开展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日期: 2022-10-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6XQ/202210-0007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港口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率队赴港口镇开展调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日期: 2022-10-31
宁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率队赴港口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31 10:20 来源:港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下午,宁国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率队赴港口镇开展调研,深入了解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业企业、土地资源划转等情况,港口镇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经开区分管负责人、相关局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金宁一行先后来到港口陶瓷厂区块、五磁村为民服务中心(拟建)、太平村村委会、港口镇工业集中区等地,就陶瓷厂地块发展,五磁村、太平村新建办公场所,港口镇工业集中区工业划转等事项进行现场办公,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在座谈会上,港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重点对港口镇工业企业和土地资源划转、园区征收征迁、园区建设历史遗留问题、产城融合、信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金宁对港口镇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金宁指出,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和土地资源划转工作,精心编制清单,细化工业企业和土地资源目录,按照成熟一块移交一块的原则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要多措并举解决有关村集体征迁后办公场所问题,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用“速度”和“温度”落实安置工作。同时,经开区将根据划转后的税收情况加大对港口镇集镇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双方共同发展,互惠互利。      

金宁强调,要进一步高点站位高位谋划。站在全市的高度协作共享,统筹布局港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盘棋”;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商制度。畅通双方沟通渠道,定期召开会商会议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进一步尊重历史求同存异。港口片区的发展得益于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实际工作推动中,要坚持抓大放小、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推动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得到稳妥有效解决,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