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10-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拆除破旧房屋 "扮靓"乡村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日期: 2022-10-3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10-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拆除破旧房屋 "扮靓"乡村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日期: 2022-10-31
拆除破旧房屋 "扮靓"乡村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31 09:50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皖南川藏线”沿线旅游形象,自9月份以来,方塘乡有序组织开展集镇破旧房屋拆迁工作。

    (一)组织+部署,画好“作战图”

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拆迁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政策,明确工作职责。将拆迁工作作为年内重点工作,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工作机制。并对拆迁后续工作进行规划部署,积极争取移民项目,对接设计单位对沿线景观节点进行谋划设计。

    (二)宣传+动员,唱好“协奏曲”

工作组不分日夜、不辞辛苦,积极入户做好宣传动员,耐心地做好拆迁补助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解释,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此次拆迁工作对提升方塘旅游形象、改善居住环境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摸排+拆除,啃下“硬骨头”

    工作组对敬老院至加油站路段开展摸排,在现场对房屋进行拍照、登记造册,共摸排出13户破旧房屋和废弃圈舍。在做好群众补偿安置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力和铲车对破旧房屋进行清零拆除。

    截至目前,已完成5户破旧房屋拆迁工作。接下来,方塘乡将继续加大力度,完成余下破旧房屋拆迁工作,推进“烟雨方塘”村容更加整洁美丽、环境更加宜居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