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0-00031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多举措严把支出关 ,精准预算执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1 发布日期: 2022-10-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0-00031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多举措严把支出关 ,精准预算执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1
发布日期: 2022-10-21
市财政局多举措严把支出关 ,精准预算执行
发布时间:2022-10-21 17:18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和优化支出结构的工作要求,宁国市财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举措从严把控支出关精准预算执行。

能压则压,严格把控审核关卡

严格落实财政部关于财政支出的各项禁止性规定,在各审核环节,对新建办公用房和楼堂馆所、非必要节会、庆典等支出事项能压则压,严格把控。对无实质性内容的因公出国(境)持续压减。对能“缓一缓”的支出事项与部门协商压减。

该保必保,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强化预算支出管理,进一步优化调整支出方向,全力做好“三保”保障工作。坚持“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三保原则和先后顺序,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财政支出。在兜牢“三保”底线基础上,集中财力向疫情防控、助企纾困、乡村振兴、教育、营商环境、暖民心工程和市委政府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倾斜。

该清速清,及时盘活存量资金

及时清理盘活结转结余资金,严格执行结余资金以及结转两年以上资金收回财政统筹使用的规定,同时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和预计年内无法形成支出的项目资金,采取及时清理、调整用途或收回预算。已上缴金库的盘活资金及时安排使用,防止财政资金的“二次沉淀”。建立往来款项清理长效机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稳健运行。

应支尽支,精准提高预算执行率

    建立健全国库库款预测预警监控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对库款数据分析,管控库款规模,实时掌握国库库款保障水平。结合库款和财力状况提前研判,督促部门超前谋划做好项目储备,以“好项目等钱”有序推进项目进展,依法依规应支尽支,以精准的预算执行力推进我市预算绩效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