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10-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全流程就诊,社保卡就医“一卡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5 发布日期: 2022-10-25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10-0004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全流程就诊,社保卡就医“一卡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5
发布日期: 2022-10-25
全流程就诊,社保卡就医“一卡通”
发布时间:2022-10-25 08:51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爷不用补办了,用你手上的社保卡就行了”,前来宁国市人民医院就诊的张大爷忘了带就诊卡,正准备补办时,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用社保卡就能挂号就诊了。“这回好了,以后直接用社保卡就行了,真方便!”,张大爷高兴的说道。

自2022年5月以来,在市人社局和市卫健委的强力推进、市人民医院的大力改造下,近日,我市人民医院各系统完成了社保卡改造,社保卡全流程就诊进入试运行阶段。患者持一张社保卡就可以完成挂号、就诊、住院、结算、查询打印等一站式全流程就医服务。

除社保卡实体卡外,使用电子社保卡、安康码也能实现相应功能。与此同时,宁国市中医院社保卡全流程的改造也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完成。

下一步,我市社保卡将开通更多应用场景,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