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98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全省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98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全省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宁国市开展全省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9月的最后一周是安徽省第13个爱国卫生法宣传周。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9月23、28日上午,市爱卫办围绕“爱国卫生70载,共创健康新时代”活动主题,联合市科协、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应急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西津街道等在城西学校、锦苑广场等地开展第13个爱国卫生法治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校师生和居民发放《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三减三健、健康素养66条、禁烟控烟等系列宣传折页安排了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共悬挂标语横幅5条,列出宣传展板10余块。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手提袋200余个,控油勺、BMI指数卡等200余个。

 

据悉,市城管执法局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文明行,干干净净迎国庆”为主题为期半个月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该局一是通过机械化施工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及分车护栏、道路指引牌、公交站台、垃圾收集容器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二是组织集中整治组深入城中村、背街后巷、商业街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对绿化带、空调外机、路旁、沟渠杂草、公厕、垃圾中转站卫生进行全面清理;三是组织清淤疏浚组对城区五条内河河道进行全面清淤,对两侧护坡杂草、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健康意识,扩大爱国卫生运动影响力,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倡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