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10-0003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210-0003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宁国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09:41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1日,宁国市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副市长钟云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宁国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实施方案》,就2023年度医保筹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钟云辉副市长作强调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当前医保征缴工作依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高度出发,抓好医保征缴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举措高效推进征缴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细致摸排,确保应保尽保目标任务完成。同时,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征缴工作高标准完成,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利用乡村“大喇叭”传统方式做好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围绕参保缴费时间、方式、待遇政策享受等内容,广泛和深入宣传医保政策,市医保局要会同市委政府督查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医保征缴工作情况督查,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要予以通报表扬,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而导致不能如期完成筹资任务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动员会后由市医保局、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缴费方式、医保衔接乡村振兴政策及费用征收内容作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