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防控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0-00245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疫”线先锋的别样守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9 发布日期: 2022-10-1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0-00245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疫”线先锋的别样守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9
发布日期: 2022-10-19
“疫”线先锋的别样守护
发布时间:2022-10-19 15:27 来源:今日宁国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节后,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护广大居民健康,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南山街道机关及村居全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快速集结,再次用行动实践“南山速度”。

  迎风飘扬的党旗和国旗在49个检测点交相呼应,身着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是一名党员,为大家提供服务,对我们而言是责无旁贷的,是必须完成的,不管多苦,我们都要积极响应号召,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创业社区润诚城小区党支部党员朱世新说道。街道12个村(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检测工作。从清晨至深夜,他们驻守岗位,确保工作  有力有序,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检测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请大家将核酸检测码准备好,间隔一米,到登记人员处扫码,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注意一下身边老人和孩子”。为了让检测点快速有序运行,每个检测点中,这样温馨的提醒需要被党员志愿者反复提起无数次,而这仅仅是他们工作中的一部分。搬运物资、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操作流程、保障后勤、登记信息,每位党员志愿者一天工作时间接近10个小时。

  “疫情严峻时期,人与病毒的博弈就是与时间赛跑”。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王一迪深情的说道,我们在采样点穿着防护服,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心中却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落下一个人,哪怕防护服就像皮肤一样“焊”在身上,却依然要挺立到最后。

  本次三轮区域核酸检测既是对南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是对南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的考验。南山街道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作用,积极动员辖区百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两百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检测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轮共采样十几万人次。他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枚党徽就是一面旗帜、一种责任的誓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群众的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