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9-0012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南极乡筑牢国庆假期旅游安全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南极乡筑牢国庆假期旅游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7 12:00 来源:南极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十一”国庆假期及前后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南极乡多措并举筑牢旅游安全防线,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一是统一工作部署,保障假期安全。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9月26日,召开部署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统筹乡文旅办、乡卫健办、乡安监站、乡执法大队等多个部门协作配合,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旅游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问题专项整治。乡分管领导带队乡文旅办、乡卫健办等多部门对在建景区、辖区内农家乐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及时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构建文明旅游环境。乡文旅办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围绕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文明健康出行,形成文明旅游新风尚。(通讯员:刘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