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10-0009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在行动】河沥溪街道“增、建、管”破解便民停车难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10-0009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在行动】河沥溪街道“增、建、管”破解便民停车难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暖民心在行动】河沥溪街道“增、建、管”破解便民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22-10-20 17:38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去二三里,车位无处觅。”随着居民生活条件提高,私家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停车难”逐渐成为民生痛点,为切实解决该问题,河沥溪街道因地制宜,统筹推进,通过增划停车位、新建停车场、创新管理等方法,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出行停车需求。


  增设停车位,合理解决“停车难”。见缝插针,挖掘利用边角地、在停车比较困难的老旧小区、商贸街、医院等区域,在确保道路通行的基础上,规划临时停车位。在施划车位的同时,结合文明创建积极宣传文明停车,坚持每日巡查,停车秩序明显转好。


  盘活闲置地块,充分化解“车位少”。坞村社区、桥东社区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利用边角地、零星地和闲置地块,新建、改建了一批便民停车场。同时将办事处大院改建,规划出近百个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大大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齐抓共管,推进车位“高利用”。进一步压实停车管理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停车工作的局面。街道多次组织合城管中队、交警中队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处置车辆不按停车位规范停放、占压盲道、主干道路边随意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停车位有效利用。目前已清理停车位杂物50余处,规范摆放非机动车1000余辆,处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近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