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0-00025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首馆开馆仪式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7 发布日期: 2022-10-17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10-00025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首馆开馆仪式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7
发布日期: 2022-10-17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首馆开馆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17 16:07 来源:今日宁国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首馆开馆仪式在宁阳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副市长李华,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街道和城区社区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市文旅局介绍了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情况;彭静宣布开馆并揭牌。

据了解,今年我省把“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任务列为2022年省定20项民生工程之一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安排专项资金、确定专项建设专班,从规划选址、方案设计到项目实施,目前整体进度位处于宣城市第一,全省前列位置。

据悉,“十五分钟阅读圈”是基于城市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就能到达阅读空间,接受阅读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阅读服务的场所,包括图书馆(室)、实体书店和城市书房(书吧)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经过认真谋划,在全市选定市图书馆、总工会、宁阳公园、华贝广场、城中社区五个点位,采取总馆+分馆模式开展建设,一期建设总面积达1200平米,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不仅能够享受到优美的阅读环境,还可以参加各类读书会、朗诵会、绘本亲子阅读会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从而引导广大市民的阅读风尚,涵养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