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10-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行动:老有所学,绘就幸福老年生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8 发布日期: 2022-10-1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10-0002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行动:老有所学,绘就幸福老年生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8
发布日期: 2022-10-18
暖民心行动:老有所学,绘就幸福老年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18 14:44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丰富老年多彩生活,胡乐镇扎实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为老年人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胡乐镇共设立1所老年学校和5个老年学习点。整合利用文化站、农家书屋、养老中心等资源,精心布置学习场所,为老年人营造温馨学习氛围。

广泛宣传,动员老年人主动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老有所学”行动。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宣传老有所学方针政策以及开设的课程内容,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保证老年人高知晓率。

设置丰富课程,调动老年学员积极性。根据老年学员兴趣和学习需求,灵活开展教学。开设书法、老年文化进万家、健康讲座等生动有趣、与老年生活息息相关的课程。定期收集学员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内容,让老年学员学以致用,乐于学习。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进一步完善老年学习点软硬件设施,丰富课程内容,满足老年学员需求,为我镇老年人晚年生活绘就幸福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