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10-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葛村村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5 发布日期: 2022-10-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210-0001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葛村村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5
发布日期: 2022-10-15
方塘乡葛村村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10:17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十大“暖民心”行动之老有所学行动,葛村村老年学习点正式挂牌招生开课,为老人们的幸福晚年再添一道风采。

      一:强化机制建设,打造办学团队

      葛村村老年学习点正式挂牌后,立即着手教学点设置和办学团队组建工作。聘请村党总支书记为校长,聘请陈秋霞为管理员,骨干教师合计10人成立教师团队。力求以最精湛的教学水平为学员带来法律、农业、卫生、健康等各领域的知识收益。拟定《葛村村老有所学行动方案》(草案),研究出台教师、学员守则,并对全年课程进行研究、部署,确保教学活动能够有序开展,如期完成全学期教学任务。

      二:全覆盖宣传,做好全民招生

      老有所学行动是惠民生行动,这也要求老年学习点必然带有普惠性的特质,面向全社会开放。为了让老年群体充分理解政策,积极参与老年学习点活动,葛村村发动党员、村干部、联村干部面对面走访宣传,在村便民服务窗口安排暖民心政策宣讲员详细讲解政策,统筹文明创建、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工作广泛宣传,并利用LED屏、村广播、朋友圈、公众号等辅助措施多角度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共走访208户,发放宣传单页620余份,招收学员50名。

      三:互动型课堂,贴心服务老年学员
对老年人的教育区别于一般教育,因为老年人不仅拥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和常识,同时老年也是享受美好时光、天伦之乐的阶段。于是葛村村老年学习点课程更偏向健康娱乐、侧重于让老年人适应不断发展的现代生活。截至目前,葛村村老年学习点共开展教学活动9场,培训学员80人,未来将通过在各村授课点轮流讲课的方式开展更多形式的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