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10-0001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第三季度村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4 发布日期: 2022-10-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210-0001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第三季度村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4
发布日期: 2022-10-14
宁墩镇召开第三季度村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4 10:04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墩镇召开第三季度村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近日,宁墩镇纪委在四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季度工作例会,镇纪委相关人员、村级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明文孝主持。

会议学习了《关于印发<持续深化“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宣城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随后,村级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发挥作用、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四季度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立足职责定位,推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扎实做好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整改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返贫动态监测等中心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充分发挥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的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推广工作,不断提升平台覆盖面和知晓率;要聚焦“两违规”突出问题,狠刹吃喝风、收礼风等歪风邪气,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提形象,以优良作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不断向好。

会议要求,村级纪检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筑牢思想之基,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坚守行为底线,以严明纪律规矩捍卫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