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10-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汤村村: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10-0001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汤村村: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天湖街道汤村村: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0:01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首先,大家按揉颈后的风池穴。”近日,在天湖街道汤村村老年学习点,高级健康管理师许从贵正在指导学员们练习健康养生操。二十多名学员们跟随老师的指导,整齐划一,刚柔并济,展示出老有所学的活力风采。

    汤村村辖区60岁老人以上老人300多人,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汤村村依托村委会开设老年学习点,电教室、读书室、健身室等一应俱全,开办以来,累计招收学员80余人次。

    同时,根据老年学员实际情况和切身需求,合理制定课程计划,选择授课老师。设置了健康养生、红色电影、时政新闻、智能手机操作等6个课程,贴近农村村民的日常生活,培养老年学员的兴趣。在授课老师的选择上,一方面是在辖区内摸排优秀党员、能人大户等先进模范作为老年学习点老师,展现辖区村民的风采;另一方面邀请专业的老师任教,打造了管理规范先进、师资力量稳定、课程特色鲜明的老年学习点。

    下一步,汤村村老年学习点将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扎实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让更多家门口的老年学员们老年教育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