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10-00009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10-00009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宁国市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2-10-13 16:36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宁国市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扎实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邀请应急局、气象局、文旅局、科协、西津街道等机关单位走进北园社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馆。

在科普馆,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内历史大震、地震危害、地球内部构造、地震波、地震能量等地震知识,介绍了体验展区的地动仪、地震断层模型、单人VR体验平台、灭火体验等,参观人员也兴致勃勃的进行了亲身体验和感受。随后,地震办工作人员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通过“认识地震、避震要诀、自救互救”等知识的讲解,向大家普及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同时,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干部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避灾自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