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水利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09-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多举措抗旱保供水 节水宣传进行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0 发布日期: 2022-09-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09-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多举措抗旱保供水 节水宣传进行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0
发布日期: 2022-09-20
多举措抗旱保供水 节水宣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20 11:19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民生为要,饮水为先。宁国市水利局加强水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对人口密集、水源紧缺地区,多措并举保障供水,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一、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抗旱工作
    市水利局局长王家柱一行人到霞西镇等地实地查看了群众生活用水及农作物灌溉情况。王家柱指出,未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将加剧发展,抗旱形势严峻,要强化分析研判,广辟水源,科学调度水资源,确保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二、干部职工下沉开展旱情排查
    针对旱情,干部职工下沉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人饮工程、水库塘坝、在田农作物全面开展旱情排查并开展节水、科学用水宣传。就对严峻形势充分预判、应对抗旱编制预案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
    三、多措并举抗旱保供水
    充分利用小型水库、大塘,统筹调度保障水资源得到充分科学利用。并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广泛组织、发动群众全面开展节约用水,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地表水、地下水、山泉水统筹兼顾,增修人饮点、新增管网,把群众生活用水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水源和设备,切实抓好抗旱保收。对少许无单村点的村民组正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接入集镇自来水或建立临时供水点集中供水的方式解决群众生活用水问题,同时联合消防抗旱应急服务队及时安排调度车辆,对个别群众生活用水困难,及时送水到家。
    四、开展节水、科学用水宣传工作
    1、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节水倡议书》并广泛转发。同时在摸排旱情的同时积极宣传节约用水,增强群众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大屏幕滚动宣传节约用水。使广大用户、个体经营者在日常生活和经营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点滴做起。选用节水型器具,设备漏水要及时维修,防止跑、冒、滴、漏;要坚持一水多用,统筹好生活经营废水收集贮存再利用。
    2、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水。各单位率先行动起来,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
    3、市政园林要合理用水。城管、园林等部门减少使用自来水,尽量使用再生水来进行道路清扫、绿化浇灌等市政作业。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我们每个人都要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增强节水意识,积极投身到抗旱行动中来,为保障水资源的安全和可持续利用,为建设美丽幸福宁国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