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61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0 发布日期: 2022-09-1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61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0
发布日期: 2022-09-10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10 08:5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有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提倡就地过节。中秋、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增大,提倡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就地过节,减少感染风险。同时,倡导本市人员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就地过节,减少跨区域流动,确需外出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宁前及时报备。

  二是主动报备行程确需返乡的,请您提前三天主动通过皖事通APP“来返宣登记”程序或“宁国市来返宁报备系统”、电话等方式向社区(村)、单位、所住宾馆(酒店)报备,规划好行程,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省外和疫情发生地来(返)宁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宁后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积极配合属地完成“落地检”,并按规定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所有宾馆、酒店和景点景区等重点场所要查验旅客安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旅客要查验安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节假日期间,倡导大家减少串门走访、聚众娱乐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提前五个工作日向主管部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行报批手续,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五是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扫“场所码”(安康码),出示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六是做好健康监测。时刻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等。

  七是积极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序贯加强针。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