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防控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42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42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卫生健康】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27 16:1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国庆假期已近,游子归乡、亲友邀会,如许美好愿望随日渐长。然而,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1.倡导就地过节。

疫情尚未结束,旅途存在风险。国庆期间,倡导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尽可能就地过节,见屏如面。确需返乡的,请您提前三天主动通过皖事通APP“来返宣登记”或扫描“宁国市来返宁报备”系统、电话等方式向社区(村)、单位、所住宾馆(酒店)报备,规划好行程,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省外和疫情发生地来(返)宁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宁后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并按规定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2.非必要不外出。

休闲度假的最安全方式无疑是留在宁国,趁假期多陪陪家人,倡导选择本地乡村游、户外露营游,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景区和地点。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前及时报备,并严格遵守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3.减少聚集性活动。

国庆期间,请大家保持警惕,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减少出入商场超市、影剧院等公共场所的次数。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并主动配合做好“二码”联查、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应尽量缩小规模,并及时向村(社区)或主管部门备案,参加人员要在活动前进行核酸检测,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或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禁止参加。

4.按时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手段。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省外和疫情发生地来(返)宁人员,按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这也是新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中的要求。各类重点人群必须主动做好“应检尽检”工作,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因外出需要快速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建议前往市人民医院西区快速核酸检测服务点开展核酸检测。

5.做好个人防护。

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等。建议谨慎网购冷链运输生鲜食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选购附有《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对原发地和集散地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做好规范消毒、安全接收。妥善保存票据,保证一旦出现异常能及时追溯。

6.做好健康监测。

时刻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哨点诊室)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如实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等。

7.积极接种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序贯加强针,为共筑人群免疫屏障贡献“一臂之力”。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各位父老乡亲,多一分预防,少一分风险;少一分旅途,多一分安全。让我们携手并肩,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关爱亲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护宁国父老健康平安!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