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0-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有序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仙霞镇有序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10:34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按照统计局统一部署,2022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全面开展。为积极推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仙霞镇围绕“三个确保”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确保组织有力。在盘樟村作为调查小区被抽中之后,我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甄选调查工作人员,明确职责分工,按照要求切实做好开展调查所需的人员保障,扎实推进大样本轮换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确保人人知晓。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住户调查大样轮换工作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扩大对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知晓率,让群众支持、理解与配合,营造积极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落实举措,稳步推进,确保质效并重。镇村调查工作人员积极学习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业务知识,领会流程步骤。紧跟市统计局时间节点开展工作。9月1日-8日绘制小区图、完成了254户建筑物清查表、住宅名录表的编绘; 9月19日-24日完成了对样本点的254户住宅进行摸底调查,同时完成纸质版入户调查问卷填写及数据上传。
    此次,摸底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住宅建筑面积及其市场估值,住宅总的住户数、住户的户口登记地、家庭成员及常住成员数量、工作情况、现金收入、车辆拥有情况等。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确保摸底数据质量,采取村干部分组包片协同镇政府调查员入户面访方式进行调查。通过发放一封信等向调查户介绍住户调查的方法和意义,取得了广大调查户的理解和配合,客观准确地登记了调查户的相关信息。为下一步开户调查和记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