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10-0000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9月份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10-00001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9月份进度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胡乐镇2022年重点工作及重点建设项目9月份进度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08 09:32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进度
1 民生工程推进 8月30日,村开展10项暖民心工程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支持率,营造人人关注民生、支持民生、服务民生的社会氛围,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活动现场,霞乡村干部通过下队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今年实施的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等10项暖民心工程。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细心讲解每一项民生工程的受益对象、申请程序及补助标准等政策细节,让老百姓详实了解到今年的各项民生政策。
2 扫黑除恶工作 扫黑除恶是指清除黑恶势力。黑社会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黑社会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
为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霞乡村首先从自身做起,组织村干部学习扫黑除恶宣传片,增强扫黑除恶工作的知识学习,有利于向身边群众更好的讲解政策、开展工作。
当月村委会组织村干部及志愿者入户宣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设置线索举报箱,公布线索举报电话等方式,在辖区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引导和鼓励居民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3 义务教育工作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9月7日上午,胡乐司法所在胡乐小学开展的秋季法治第一课上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诵读声。
课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家喻户晓的《悯农》引出节约资源已经写入《民法典》,再从超市购物、网络购物等日常化场景引出《民法典》中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概念。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以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法治第一课把法治意识带进校园,为实现学生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呵护每一棵幼苗茁壮成长。
4 社会救助工作 为全面掌握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情况,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和救治救助工作措施,预防、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案事件的发生,根据上级安排,9月8日上午胡乐镇召开了2022年度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培训会,镇分管负责人,综治中心、卫生院、派出所、各村书记、综治专干、村医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胡倩华和宁国市卫尔康医院院长分别作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严重精神障碍基本知识、精神卫生工作领导与协调制度、各专班工作职责,服务管理对象类别、异常情况识别以及工作中紧急情况的处理、随访与指导等内容,同时对目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指导。
5 美丽乡村建设 小菜市连着大民生,文明菜市作为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关系到地方经济发展和对外窗口形象。为了进一步提升集镇农贸市场的设施改造、环境改观和秩序改善,切实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胡乐镇在推动菜市场换新颜的同时,将文明元素深入到具有烟火气的农贸交易之中,让百姓消费更安心、购物更舒心。
因地制宜,做好前期规划。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考虑到胡乐镇农贸市场建设时间长久,且前期部分规划设计不合理,急需对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为了确保本次“文明菜市”行动在推进过程中既保留乡镇本土特色又提升群众购物体验,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及胡乐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确定改造方案。
快速推进,抓好工程质量。为了快速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胡乐镇抢抓近期晴好天气,加快工程施工进度,镇经发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天到现场进行查看,确保工程既有进度更有质量。
环境提升,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安徽省文明菜市行动工作指引》,胡乐镇下大力气根治农贸市场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现象,吸取城区各大农贸市场管理的成功经验,做好市场秩序维护和市场卫生监管工作。在市场周边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宣传守法诚信经营,鼓励经营者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巩固整治和改造提升效果,达到“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要求,形成文明菜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6 老年食堂建设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开办这个老年食堂为我们老年人着想,十分感谢”,胡乐村里的汪华山老人激动地说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暖民心工作部署,全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胡乐镇敬老院开设老年助餐点,助力农村老人吃饱饭、吃好饭。
政策落实,还需宣传。9月17日,胡乐镇民政部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老年助餐点”,为每一位老人详细讲解老年助餐点运营时间、服务标准等,并在敬老院助餐点墙壁上张贴宣传海报与每周菜谱,供村里老人参考。
老年助餐服务,省心又暖心。下一步,胡乐镇将切实履行老年助餐点主管责任,进一步完善敬老院助餐点配套设施及政策,提升助餐服务质量,让更多农村老人在家门口吃饱饭、吃好饭!
7 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胡乐镇召开2022年三季度安委会暨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镇各村、各部门、各企业、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镇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抓隐患排查、抓问题整改,扎实细致做好燃气及危化品、城乡自建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发生重大事故。
会议还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邀请了第三方安全专家开展了企业安全隐患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