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9-0008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9-0008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9
发布日期: 2022-09-09
市财政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0:4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9月8日,市财政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为“飞花令”,“飞花令”原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饱含诗词之趣,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的名句“春城无处不在飞花”。

                                            

本次飞花令以“花”和“月”为主题,参赛成员共分为五组,按照顺序,每组选手依次背出有关“花”和“月”的古诗词,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到“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多轮精彩的小组比拼,将“飞花令”赛场推向一个个高潮,也赢得了在场选手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都跟着心花怒放、眉飞色舞,真真切切体验了一回诗词飞花令的乐趣。

活动第二项内容为DIY月饼,活动现场有序摆放着月饼皮团、馅料团及制作模具,经过制作老师们详细讲解,大家热情满满,一起捏皮、包馅、收口、入模、压模成型,在大家的相互协作下,一个个色彩斑斓、香甜软糯的月饼跃然“手上”。

本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秋传统节日文化,加强了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营造了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