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209-0007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闻“风”而动 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显担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0 发布日期: 2022-09-20
霞西镇:闻“风”而动 人大代表积极行动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20 20:15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霞西镇人大代表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迅速下沉一线,积极为民解忧,为人民筑起“安全堤”。

  深入宣传引导 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纷纷深入村组,开展安全知识普及,通过短信、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发最新消息,同时挨家挨户走访进行防台宣传,叮嘱群众绷紧思想的弦,尤其关注四类人员,关心生活上用水用电等相关情况,确保台风期间,日常生活能正常进行。

   齐抓隐患排查 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代表们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心上,去到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等设置警示牌,拉好警戒线,对周边人员进行动员宣传,告知落石、山体滑坡的危险,并帮助群众转移到安置区,提醒群众注意暴雨期间非必要出门,时刻关注房屋周边的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群众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能力。

    投身抗灾一线 保障交通出行安全。上门村九十九湾地势险要,群众出行唯一道路出现塌方,代表们立刻奔赴一线利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中断路段进行及时抢修,清除障碍物,尽最大可能保障道路通畅。

    “关键少数”挺身而出,“绝大多数”紧紧跟上,霞西镇市、镇两级71名代表与群众站在一起,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随时待命,及时堵住漏洞,为防汛防台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