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209-00030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开展“全国科普日”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宁国市开展“全国科普日”地震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4:14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宁国市科技局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多举措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进学校。联合市应急局、市教体局、市科协等单位,在城西学校举办流动科技馆宁国巡展活动。借助科普展品、展板,向广大师生宣传科普知识,讲解地震灾害特点、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进社区。在北园社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地震科普我知晓”宣传活动。通过展馆参观、互动体验、展板展示、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地震基本知识以及震时应急措施、震后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

进农村。联合西津街道走进潘村村开展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在潘村村委会大楼前,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播放科普小视频等形式向来往行人宣传地震科普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