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9-0019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团市委、气象局团支部、南山街道团委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乡村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209-0019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团市委、气象局团支部、南山街道团委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乡村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团市委、气象局团支部、南山街道团委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3:02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日上午,宁国市团市委、气象局团支部、南山街道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南山街道千亩村开展气象科技普及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千亩村村民介绍了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以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气象次生灾害的知识,以及如何在气象灾害中的应急自救。

随后向村民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的知识和气象局今年在全市开展的火箭增雨、地面烟炉增雨情况,通过实际操作向村民演示了空域申报、火箭弹装填、俯仰角调试、测阻、发射等火箭增雨流程,并解答了村民关于火箭增雨的安全性、实效性以及如何判断增雨作业的天气条件等疑问。



此次科普活动不仅向村民介绍了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以及增雨工作开展情况,也提高了村民的气象知识普及率和增强了村民的气象灾害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团市委、气象局、南山街道联合向千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图书1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