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27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文明行,干干净净迎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327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文明行,干干净净迎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文明行,干干净净迎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创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自9月16日起,宁国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爱国卫生文明行,干干净净迎国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连日来,城管执法局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重在长效”的原则,从消除卫生死角、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入手,分别成立集中清洗组、集中整治组、清淤疏浚组,分片区、分路段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一是由洒水车、洗扫车、高温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组成集中清洗组,人机结合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及分车护栏、道路指引牌、公交站台、垃圾收集容器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

  二是组织集中整治组深入城中村、背街后巷、农贸市场、商业街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对绿化带、窨井盖、空调外机、路旁、沟渠杂草卫生等进行全面清理;对31座直管公厕、4座垃圾中转站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三是组织清淤疏浚组对城区五条内河河道进行全面清淤,对两侧护坡杂草、积存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迎国庆

  截至目前,共清洗路牙、彩板、分车护栏9300余米,冲洗路面油渍60处,冲洗垃圾桶及点位165处,排查并清理卫生死角275处,清理各类杂物31车次,清理龙潭河、星河淤泥700余袋。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旨在有效解决市民反映强烈,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消除城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