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09-0009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召开2022年秋冬种工作暨水稻集中育秧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座谈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8 发布日期: 2022-09-28
宁国市召开2022年秋冬种工作暨水稻集中育秧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6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宁国市召开2022年秋冬种工作暨水稻集中育秧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座谈会,各乡镇农办主任、农技人员以及市乡两级绿色防控示范区的20余户种粮大户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及省委专题学习回信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秋冬种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市秋冬种工作。

会上,各乡镇详细汇报了耕地“非粮化”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与种粮大户就开展水稻集中育秧及推进稻田绿色防控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紧盯粮食生产任务,全面落实1.55万亩小麦和7.1万亩油菜作物的秋冬种目标,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主动作为,完善粮食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要精准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鼓励种粮大户多种粮、种好粮;要全面掌握种粮大户生产现状、困难和需求,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会上还开展了水稻机收减损、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科学安全用药、秋种作物施肥指导等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