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9-00069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多举措夯实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市财政局多举措夯实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1:31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市财政局对各乡镇、街道拨付了乡镇财政监管资金,为充分发挥乡镇财政资金效能,市财政局通过规范资金用途、持续业务指导、开展监督检查等举措夯实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

一是规范资金用途。拨付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财政信息化建设、乡镇财政办公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强乡镇财政人员培训及与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等工作相关的必要支出,着力支持各乡镇充分发挥乡镇财政监管职能,推进基层财政部门加强就近就地监管,切实维护财政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

二是持续业务指导。2022年安徽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总预算会计核算、单位会计核算等业务全面覆盖。市财政局乡镇财政管理中心带领乡镇财政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实用教程”,将理论联系实践,逐渐熟悉并熟练掌握一体化系统实操,不断加强对乡镇一体化业务的指导,使得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同时持续开展总预算会计、单位会计核算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乡镇会计核算中遇到的困难及疑惑。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为切实加强财政监督职能,市财政局制定的2022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将汪溪街道、宁墩镇、仙霞镇、港口镇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乡镇会计信息质量、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单位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水平,促进乡镇财政监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