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09-0007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在行动——南极乡“安心托幼”服务惠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4 发布日期: 2022-09-24
暖民心在行动——南极乡“安心托幼”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24 15:26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工作中,南极幼儿园围绕婴幼儿“托育难”、家长按时“接娃难”等难题,通过改造空闲的公共空间,增加教室,开设普惠性托班,开展延时服务等措施,让更多家庭、幼儿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普及普惠的优质教育资源。

南极幼儿园充分利用公众号、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让每个家长详细了解“安心托幼”的内容。延时服务推出后,幼儿园大、中、小班共有12名幼儿参与托管服务。

园里采用混班托管的模式,有需要托管的幼儿临时组成一个延时班,由园长、幼师、保育员、安保人员组成延时班托管队伍进行看护,延时服务不仅从幼儿和家长的实际出发,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而且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开设了多彩美术、分享阅读、快乐音乐、创意建构、阳光运动多项适宜幼儿全面发展的活动,让孩子拥有高质量的陪伴,促进幼儿快乐成长让孩子在园中“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开展“安心托幼”工作是南极乡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工作部署、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南极乡将继续强化督导,进一步解决“托育难”“接娃难”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的“难心事”变成“安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