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209-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服务千企”主题帮扶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宁国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服务千企”主题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0:48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能力,宁国市统计局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统计服务千企”主题帮扶活动。

一、加强组织保障,明确工作职责

成立了以宁国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服务千企业领导组,领导组下设一个工作实施组和四个服务工作组,并对各工作组按照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原则,细化各工作组承担的工作职责。

二、加强基层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通过集中业务讲解和线上答疑培训等形式加大对各乡镇、街道统计员的培训,线下重点对统计报表主要指标、业务流程、名录库管理及统计基础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线上针对报表审核发现的问题,通过工作群进行实操指导培训,及时解决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方面的问题。

 三、加强现场核实,提高入库质量

对各地申报的入库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核实,通过查阅证照、原始凭证,查看现场经营情况,比对税务、市场监管等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同时与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和经营预期,切实提高企业入库质量。  

四、加强走访宣传,提高服务水平

各服务工作组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向新入库企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赠送统计辅导服务包,发放填报指南,与纳统企业主动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梳理统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企业反映的统计工作意见和问题及时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