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237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一行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发布日期: 2022-09-23
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一行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08:10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一行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宣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宣城市政府教育督学陈守兵,宣城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欧正娇,宁国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南幼儿园项目工地、第二幼儿园、中溪中心幼儿园、汪溪中心幼儿园,实地查看了解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井辉主持,宁国市政府副市长张寒冰参加并讲话。市教体局、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汇报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推进情况

副市长张寒冰表示,宁国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并将其作为暖民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高位推动。下一步将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梳理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对标达标,迎接省级督导评估验收。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汪祥贵对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反馈报告中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中出现的新动作、新变化,但对照创建标准仍存在差距和短板。下一步希望宁国市要进一步提升公办园占比、调整幼儿园办园结构、改善办园条件、抓好教职工队伍建设、完善幼儿园管理制度,以顺利达标。

吴金辉指出,宁国市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中,党建工作抓得实、财政投入力度大、布局调整有改变、师资队伍有成绩、小区配套园治理有成效,但对标对表仍存在一些问题。宁国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承担主体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定期调度创建工作;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优质园对薄弱园帮扶的组织和协调工作,提高保教质量;要高度重视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要树立信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