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9-0007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相约金秋,月满情更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0 发布日期: 2022-09-10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9-0007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相约金秋,月满情更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0
发布日期: 2022-09-10
天湖街道:相约金秋,月满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2-09-10 16:19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花好月圆人团圆,迎风赏月阖家欢。”中秋佳节是一个明月相伴、亲友共聚的传统节日,为让广大村民朋友感受街道大家庭的温暖,体会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近日,天湖街道各村妇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秋节主题活动。

情满金秋,乐猜灯谜。9月8日傍晚,在天湖街道马村文化广场,由马村村妇联、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的“猜灯谜”活动正在进行中。五彩斑斓的灯笼吸引了众多村民的目光,100多个灯笼,挂着100多条谜语,在志愿者介绍猜谜规则后,村民们迫不及待的开始猜起了灯谜,有的互相讨论,有的低头沉思……猜对的村民乐呵呵的来到兑奖区领取奖品。即便华灯初上,现场依旧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体验猜灯谜活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增进了村民之间的邻里温情,更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深切意义。

中秋味愈浓,爱心暖人心。9月9日上午,钱村村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爱心双倍暖中秋”系列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中秋礼包和节日祝福。妇联执委们还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老人宽心解忧、传递温暖。临近中秋,来自妇联人的爱心之举,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和感激,在辖区营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月满芳华,耆乐无穷。9月8日上午,汤村村妇联邀请辖区内老人们到村活动室开展中秋节主题座谈活动。活动中,大家围坐一团,志愿者和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一起说着中秋节的那些传承和习俗,以及他们在中秋节发生的一些趣事,现场老人们笑声不断,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老人们发放了月饼,并送上自己用心制作的中秋祝福贺卡。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妇联执委们还将慰问品送到他们家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爱在中秋,携手“探月”。9月7日晚,枫河村妇联和村文明实践站联合组织开展“情满中秋,携手‘探月’”中秋节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们发放月饼,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及民间习俗等知识,从我国古代“嫦娥奔月”的传奇故事讲到新时代“嫦娥工程”,向村民们科普了中国航天的发展进程以及中国现代航天英雄的故事。本次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