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9-0007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助推“老有所学”打造幸福晚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索引号: 11341702723347876T/202209-0007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天湖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湖街道:助推“老有所学”打造幸福晚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天湖街道:助推“老有所学”打造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1 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宁国市天湖街道积极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加强领导,细化工作严部署。成立天湖街道“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推进会,宣读《天湖街道2022年老有所学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推进,贯彻落实“老有所学”各项具体工作。制定办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对辖区300名老年学员实行包保。

  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入户发放“老有所学”暖民心帆布袋、学习用品、课程安排表和《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告知辖区老年朋友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地址和联系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刊载“老有所学”暖民心信息报道,悬挂宣传横幅等举措,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用心布置,打造老年学习点。整合盘活现有文化站、办公用房、老年活动中心等场所用于开办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目前已有一处老年学校和四处老年学习点。添置办学所需软硬件设备,达到有场所、有制度、有器材、有课程标准;请专业广告公司全方位设计,精心布置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营造老年学习氛围。

  制定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聘请学校专业老师结合老年人自身需求,开设10余种丰富多彩的课程,依据老年人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性课程,如开设法律讲堂、健康养生、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讲座课程;根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开设广场舞、书法、乐器、唱歌、绘画等课程。线上注册宣城市老年大学远程教育网,在相应入口即可参加“云教学”、“云课程”、“云服务”等课程学习,目前天湖街道已注册56位学员。

  立即开展,积极推进可持续。辖区老年学校(老年学习点)现都已完成开班仪式和第一课,下一步设计老年学习问卷调查,根据老年人反馈的问题,调整老年学校(学习点)设施设备,设置更多老年人喜好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