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16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白露开杆 南极乡防疫“三到位”保障山核桃安全采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09-0016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白露开杆 南极乡防疫“三到位”保障山核桃安全采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白露开杆 南极乡防疫“三到位”保障山核桃安全采收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白露至,秋风起,山核桃采收季遇上中秋佳节,为让广大村民安心采收,南极乡党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南极乡人民在山核桃采收季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三到位”织密织牢防疫安全网。
  一是方案到位。因地制宜制定本乡山核桃安全采收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责任到岗到人。同时,多次召开南极乡采收防疫工作培训会,对全乡山核桃采收季的防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全体乡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确保扎实开展山核桃安全采收的有关工作。
  二是措施到位。针对山核桃采收季是村民返乡以及外来务工高峰期,南极乡建立山核桃采收务工人员信息台账,进一步完善省外流动人员登记簿信息。并于9月1日开始启用马头岭查验,核验往来人员的安康码、行程卡。中秋佳节之际,乡主要领导到马头岭卡点详细了解卡口值勤、扫码报备落实等情况,并向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
  三是宣传到位。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化身“排查员”“调解员”,深入农户和林间开展疫情防控、纠纷调解等专项行动,合力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通过海报横幅张贴、喇叭宣传、电话询问、微信群通告等形式,已累计开展专项行动20余次。
  乡主要领导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实责任链条,联村领导、各村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值班,把好关口,落实落细外防输入措施。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接下来,南极乡将进一步织密山核桃采收安全网,护航采收季,同时,积极探索山核桃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推进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乡村振兴绿色蝶变,共同绘就村美民富的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