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204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传承经典文化,戏曲走进校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0 发布日期: 2022-09-20
传承经典文化,戏曲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9-20 11:4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宁国中学明伦报告厅欢歌笑语、温馨和谐,以“喜迎二十大,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宁国市2022年度“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办,宁国市文林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戏曲文化大餐。宁国中学高一年级部分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文旅局、市教体局、宁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市文化馆承办。

生旦净丑,演绎人间真情;吹拉弹唱,奏响时代高歌。随着欢快的音乐,精神饱满,妆容精致的演职人员,身着戏服,碎步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戏曲名段。浓郁的江南气息,字正腔圆的演唱,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大家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宁国中学组织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将传统戏曲的精彩和美好展现给学生,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艺术,推动了民族经典文化传承,而且对拓宽学生学习艺术空间,培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学校艺术教育形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