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9-0006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暖民心行动 | 宁国大力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0 发布日期: 2022-09-20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209-0006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暖民心行动 | 宁国大力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20
发布日期: 2022-09-20
暖民心行动 | 宁国大力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0 10:16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以来,宁国市人社部门大力开展“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加强基层社区就业服务功能,从帮扶困难群体就业等方面着手,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打造具有宁国特色的“三公里”就业服务品牌,力争居民在“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目标,让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感受到更多暖心服务。

为促进就业“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该市大力营造“三公里”就业圈浓厚宣传氛围,线下通过在商场、公园、街头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三公里”主题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和引导居民应用“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有就业需求的居民可通过小程序精准定位,系统根据个人情况推荐附近合适的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还在城市公交、街道、小区单元楼栋张贴“三公里”就业圈标识标牌等进行宣传;线上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电视、抖音、微信朋友圈、微信社区交流群等媒介方式扩大“三公里”就业圈宣传覆盖面。

日前,该市“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累计注册企业1819户,发布职位数496个,登记求职者信息4016条,在线投递简历863份。

在大力开展“暖民心”就业促进活动中,该市进一步发挥政府促进、市场调节的作用,精准匹配求职和用工需求,将招聘会开到社区“门口”,将岗位送到居民手中。开展失业人员就业情况摸底调查,为就业困难人员建立帮扶台账,点对点推送符合需求的就业岗位及就业政策服务信息,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该市开发公益性岗位505个、就业见习岗位580个,短期见习岗位220个,临时专项岗位222个,各岗位累计上岗4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