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09-0003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发布日期: 2022-09-19
市财政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9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宁国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市财政局从宁国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宁国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关键举措,下一步财政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要筑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建立绩效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深入宣传预算绩效理念,牢固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理念。

要深化预算和绩效管理融合机制,将绩效管理实质性嵌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健全预算安排与绩效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要加强预算绩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指标体系,按照财政管理一体化管理要求,将预算绩效业务流程纳入一体化系统,努力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实现预算绩效信息化管理。

要强化绩效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逐步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要问责”的责任追究机制,提高预算单位绩效管理意识,推动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