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206-00117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29 发布日期: 2022-06-29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河沥溪街道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6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河沥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村、社区:

为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根据宁国市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现将《河沥溪街道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组织落实。

特此通知。

 

 

 

2022年6月14日


河沥溪街道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

 

为落实宁卫健妇[2022]3号文件精神,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结合我街道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项目目标任务

2022年完成500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推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力度,逐步提高“两癌”筛查覆盖率。

二、项目实施范围、时间及安排

1、检查对象为辖区内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195811-1987年12月31出生),2021年已参加“两癌”检查的已婚育龄妇女不得重复检查。

2、自2022620日开始实施至71日结束。

3、各村、社区任务分解及时间安排表(见附表)

三、项目实施内容

(一)宫颈癌检查

1、初筛筛查。对服务对象开展询问病史、外阴及阴道检查、妇科盆腔筛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筛查、宫颈脱落细胞检查。初筛结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筛查。

2、阴道镜筛查。对宫颈细胞学检查初筛结果异常或可疑者以及肉眼检查异常者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筛查结果正常者不再进行下一步筛查。

3、组织病理学筛查。对阴道镜筛查结果可疑或异常者进行组织病理学筛查。

四、项目组织领导

河沥溪街道成立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领导组:

组长:施远路

成员:王艳宁、李小中、席庆芳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王艳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督促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并结合办事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五、项目工作职责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是一项卫生健康民生实事,各村、社区不仅要做好宣传发动,而且要根据河沥溪街道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任务分解表,把工作落到实处。

1、社会事务部负责制定实施方案,联合街道妇联部门督导各村、社区做好农村适龄妇女和特困妇女的“两癌”筛查的摸底、组织、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2、河沥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流程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保证现场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医疗安全;负责项目检查资料收集、整理、质控、归档及统计,及时上报项目检查进度表,确保资料内容真实准确;做好“两癌”确诊高危病人及癌症患者的追踪随访工作;在“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办公室的领导下与街道办事处及时沟通、相互协调,做好项目衔接工作。

3、各村、社区进行摸底调查,登记需要检查人数;积极动员本辖区符合条件的妇女接受检查,签署“知情同意书”;充分掌握应检人群的流动性,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其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检查。

4、河沥溪街道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负责项目的考核和评估工作,并分阶段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估。

 

 

 



附表:

河沥溪街道2022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任务分解表

单位

宫颈癌项目任务数(人)

项目筛查时间

畈村村

250

620-6月24

长虹村

150

627-6月29

平兴村

100

630-7月1

合计

500

 

注:1、原则上双休日休息(特殊情况另行商定)

2、筛查地点:河沥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