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84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2022年新任教师专项培训拉开序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发布日期: 2022-09-19
宁国市2022年新任教师专项培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9-19 08:3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导新任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尽快适应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尽快成长为合格教师, 9月16日,宁国市2022年新任教师专项培训在城西学校桃李报告厅拉开序幕,公开招聘和人才引进的120名新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科科长程双涛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新任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雷明东做《心存善良》专题报告;人事科就新任教师招聘基本情况和岗位要求作说明;教师发展中心对参训学员提出学习和纪律要求。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银参加开班仪式,就培训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明纪律、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并就青年教师成长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执行的力度决定成长的速度。在基层一线,要有高超的执行能力。其一把容易的事情干出品牌。要带着责任感去做事,从最简单的“点”上去探索创新、坚持深入,干出品牌,从而带动“面”上的提升。其二把难干的事情干出彩。要有担当,遇到矛盾和问题,要想到如何去解决,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多学习多动笔,提升自己。其三把不可能的事情变可能。要有清晰的目标定位,要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要有严格的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地干好工作。

一生只做一件事。大家要树立“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工匠精神,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如何教书,精心打磨每一堂课,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和教育观念,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通过不断学习、提升,逐步向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名师、特级教师、中原名师、教育大家的卓越目标迈进。

做一个有型教师。要在教书育人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在专业发展上做课堂型、研究型、实战型教师。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特长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努力成长为一名“有型老师”。

2022年新任教师专项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导师工作坊”和“师徒结对”三种模式并分三个阶段进行,研修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成为宁国教育发展的一批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