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03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209-0003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数据资源局: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市数据资源局: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9-16 16:27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市数据资源局坚持抓党建促服务,将“一改两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暖心助企“组合拳”。

一是主动走访,精准调研“知企情”。立足岗位职责,党组成员带头示范,带领党员干部定期以走访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服务企业,以问题为导向,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存在困难,收集关于市场准入、项目代办、中介服务、招标投标等领域的意见建议,能即时“销号”的现场办公解决,对现场难以解决的实行“清单化”管理,跟踪解决确保效果。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30余家,办结问题10余个,企业满意度、工作认可度明显提升。

二是主动谋划,深化改革“解企难”。启动“三减一办”,即“减材料、减时限、减流程、网上办”行动,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理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简化项目审批,通过增刻专用章和委托授权方式,将制证、用印、发证3个环节合并为1个环节,实现规划审批“只跑一次”将涉企用水、用电、用气报装业务整合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投资项目综合窗口集成办理,实现“一站办结”。

三是主动创新,优化服务“暖企心”。印发《市民之家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工作方案》,在各综合窗口成立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党员服务志愿队,提供“一站式”服务、“一对一”帮办;市场准入窗口开设下班延时服务,确保网上当日办件当日清;开通涉企服务窗口,通过“领办、帮办、代办”的形式为企业提供驻市民之家有关涉企事项的贴心服务,变“企业办”为“政府办”。(通讯员 王颖 )